陀思妥耶拖拉机

【凡士林/凡山越林】关于我喜欢你的几件小事(完结)

方一凡x林磊儿

双向暗恋

还是算小短篇吧

    

5.

毕业旅行最后一夜,几个孩子都累了,索性哪儿都不去,就呆在酒店的房间里打牌聊天。

 

玩到兴头上,季杨杨提议来点简单粗暴的,跑去酒店前台借了几副骰子,又叫了一打啤酒,说是比点数,点数小的要么真心话要么就喝酒。

 

磊儿感觉自己今天的运气不太好。

第一把开,独独他是两个一。其余几个人见了自然开始起哄:“你这运气也忒好了点儿!快选快选快选!是真心话还是干一杯!”英子速度倒是挺快,立刻满上一杯端到磊儿跟前时刻待命。

想到自己之前醉酒后梗着脖子大手一挥大喊“文洁小场面”的样子,磊儿还是选了真心话。

 

不想“真心话”三个字一出,他们倒是更兴奋了——两个女孩子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像是随时准备把磊儿的家底给扒出来。但毕竟是高中生,最爱问的也不过是那些早已不新鲜的话题,无非年少时的朦胧爱恋,无非那些不堪回首的窘迫。接受了真心话的规则似乎就默认做好了对前尘往事释怀的准备,对自己,对他人,对那些从前和以后的不可能坦诚。

 

乔英子素来喜欢打直球,这次也不负众望地问出了在场所有人都想知道的那个问题:

 

“磊儿,你现在有没有喜欢的人?”

 

人啊,就偏爱听这样的八卦。

朋友有了喜欢的人,那是再平常不过的一件事。但若是你这位朋友平日里不食人间烟火,满心只有那些公式定理,一旦陷入恋爱,那可是个了不得的大新闻,所有人都想知道究竟是什么样的人才能让他动心。

 

磊儿感觉余下的四双眼睛都盯紧了自己。

这个问题方一凡以前问过。

不过现在答案不一样了。

 

他沉默了一会儿,道:“有。”还极为慎重地点了一下头,仿佛是向一屋子的长辈公布自己的婚讯。

 

方一凡“噌”地一声站了起来,差点没把旁边的陶子吓坏。

他觉得自己的心脏被什么人一把攥住了,透不过气来。好多话一齐冲向了自己的嗓子眼,然而他只是张了张嘴,最终什么都没说出口,只得在众人莫名其妙的眼神里难为情地坐下。

 

英子偷看了一眼方一凡的反应,极力忍住自己嘴角的笑意,赶忙追问:“继续说继续说!所以那个人是谁!我们班的吗!该不会真的是王一笛吧!!”

 

方一凡似乎看到磊儿慌乱地看了自己一眼,然而下一秒看他,他的眼神又回到了提问的英子身上。大概只不过是他的错觉罢了,他想。

在四个人的注视之下,磊儿的耳朵以肉眼可见地速度红了起来。

 

磊儿仍然是那副天然而认真的表情,然而方一凡看见了,他的嘴唇正在发抖。

方一凡不知道为什么甚至有一点紧张和不安,仿佛磊儿口中酝酿的不是一个名字,而是一句古老而神秘的咒语,一旦说出口,世界便会在顷刻颠覆。

 

不可能会是我的名字,方一凡在心里想,我们说到底是有着四分之一血缘关系的兄弟。

不可能会是我。

一旦他说出口,我就要失去他了。

 

方一凡决定任性一把,赶在磊儿开口之前打断了这个话题:“喂喂喂乔英子你这不讲规矩啊!真心话哪能追问!磊儿把第一个问题答完这个问题就算是结束了!来来来我们开下一把!”英子心里的白眼快要翻到天上去,看磊儿窘迫的样子也不好再逼问下去,嘴里咕哝了一句“护弟狂魔”之后便也拿起了骰子投入新一轮的游戏。

 

磊儿暗自松了一口气。偷偷看了他的表哥一眼,他那傻乎乎的表哥似乎并未察觉。

那是他唯一不能坦诚的事。


 

下一轮输了,他还是老老实实选择喝酒。他们仨见他摆出了严守秘密的决意,趁势一有机会就给他灌酒,盼着他喝醉了以后能透露点什么。方一凡见他们一个个不怀好意的样子一开始还帮忙挡着,到后来磊儿上了头,拦不住地自己找酒喝,和从前泳池聚会那回如出一辙。

 

喝醉了的磊儿红着个脸,仿佛不受控制一般不停地说着话。他说我好舍不得你们,他说我好喜欢在小姨家的生活,他说其实他觉得食堂第五档口的饭菜不好吃可是总得陪着方一凡去吃,他说要是当初做对了那道数学选择题没准就可以上清华的物理系了。

他说了很多很多,唯独没有说那个名字。

众人难掩失望,却也无计可施。

 

方一凡搀着他回房间的时候,才知道原来他醉了酒之后这么粘人。

帮他洗了把脸,扶他躺到床上盖上被子,刚一转身磊儿就抓着他的手不放。

“你上哪里去啊表哥。”磊儿用被子裹住了半边脸,只露出两只眼睛,盯着方一凡眨巴个不停。方一凡心里一阵柔软,在他的床边坐下,揉了揉他的脑袋,道:“我去洗漱一下,咱们就该睡觉了。你乖乖躺好赶紧睡,喝了这么多明天该头疼了。”

“我不要。”磊儿掀开被子坐了起来,张开双臂把方一凡圈住,整个人仿佛挂在方一凡的身上。

“你陪我说说话嘛表哥……”是很软糯的音调。方一凡的耳边猝不及防感受到磊儿温热而又莽撞的鼻息,随之感受到自己身上、他不设任何防备的重量,方一凡突然觉得自己的心跳得很快。

他悄悄侧过头去打量磊儿,小孩儿委委屈屈地撅着嘴,鼻梁上皱起几道小小的褶。“你这就要睡觉了,你……你不许睡!我还有好多话没说完呢!”磊儿就这么巴在他身上,他起来也不是,却又无法控制自己擂鼓般的心跳声,只得这样静静地坐着。

说实话,方一凡挺喜欢看磊儿喝醉的样子的。平日里的磊儿看起来是木讷的、寡言的,谁也不知道他藏了多少心事。同住将近一年的时间里,他们虽日益亲密,但他仍然是那个规规矩矩喊他“表哥”的表弟,他看他恸哭过,看他傻笑过,却也知道,磊儿永远都有所克制,有所保留,他永远无法看清他那一颗敏感的心。唯有此刻,他难得地抛开所有的谨慎与顾虑,觉得可爱之余,方一凡也觉得有些许心疼。他原想知道那个问题的答案,可这时候他又觉得,也许那个名字并没有那么重要。

 

那就听他说下去吧,到语言的终点,穷尽情感的可能。

说到天光,说到说不动,说过遥远漫长的一生。

 

隔天醒来,磊儿仍然是那个冷静而克制的表弟。

方一凡仍然是那个不着调大大咧咧的表哥。

只有方一凡知道,夜晚磊儿在他怀抱里睡着的时候,他忍不住在他的左眼眼皮上,悄悄亲了一下。


碎碎念:

这两天有点忙,今天终于把这篇写完啦!

希望大家看得开心!

期待大家的红心和蓝手哦!

评论(2)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