陀思妥耶拖拉机

【凡士林】和弟弟告白该选在什么地方合适?在线等挺急的。

主cp方一凡x林磊儿

微微微微微微【扬陶】

设定高考结束的暑假

灵感突现迅速码的小甜饼,一发完

希望大家喜欢(期待红心蓝手!

正文:

系统消息:【方一凡】邀请【季杨杨】、【乔英子】、【黄芷陶】加入群聊。


0.

季杨杨:??这个群怎么回事。

乔英子:???

黄芷陶:???

乔英子:方猴儿你又在搞什么鬼,原来那个群不用拉这个群干嘛??

季杨杨:哎?磊儿还没进来啊,方一凡你怎么连你表弟都能给忘了。我把磊儿拉进来。

方一凡:且慢!!!别!!!我马上解释!!!


系统消息:【方一凡】已将群名修改为【方一凡告白行动智囊团】。

乔英子:………

黄芷陶:………

季杨杨:不是,现在还有谁不知道你喜欢林磊儿么?但凡有双眼睛都能看出来你喜欢他喜欢得不得了。

方一凡:不,只要我不开口,磊儿那小榆木脑袋,这辈子都别想他能看出来。

乔、黄、季:……………fine

1.

方一凡:我还没说正事儿呢。就想问问你们,啥地点比较适合告白啊?最好是那种气氛不错一切能水到渠成那种。

乔英子:?你俩天天住一房间还愁没地方说啊??你把房门关上爱怎么说怎么说呗。

方一凡:乔英子你这人,要不当时我怎么说跟谁在一起都不可能和你在一起!能不能有点情趣?啊?有点仪式感??房间是我和磊儿平时住的地儿,和告白的场合能一样吗?哎算了算了,和你说不来这个。

乔英子:再说下去我退群了啊。谁稀得和你说了真的是。

方一凡:嗨哟我的小姑奶奶,我不就开个玩笑,我给您赔不是。您看我这,不也是着急吗。

季杨杨:行了。我觉得要不你带他去我平时常去的那个车场。我每回开完车都特别亢奋心情特好,没准你俩试完那赛车,情绪一上来就成了呢。

方一凡:………………我怎么觉得你在驴我。

季杨杨:我骗你干嘛。我爸我妈也常去来着。我妈特有天赋,我爸就不咋行,看他俩每次开完车在边上说说笑笑讨论技巧的样子,就跟俩热恋小情侣一样,我都仿佛不存在似的。

方一凡:……………当真?

季杨杨:不信拉倒。

方一凡:那我试试。

乔英子:…………

黄芷陶:…………


方案一实验报告:

第一次玩赛车,这赛车开着和游戏厅里的摩托差别倒还挺大。不过果然我还是有天赋的,多试几下就上手了,以后和季杨杨还多了个话题可以聊。

你们问磊儿啊?

……

他到赛道第一个拐角就拐不过弯儿了。

……

开完最后两圈他头昏眼花还吐了。

表白?哪还有时间和工夫啊!

唉,看他难受的那个样儿,真不该带他过来玩的。这事儿怪我。

不对,都怪季杨杨,出的都什么主意。


2.

方一凡:季杨杨你给我出来!

季杨杨:?

乔英子:【吃瓜.jpg】

黄芷陶:【懵逼.jpg】

方一凡:你这出的什么主意!我们磊儿身子就弱,你说玩什么不好玩赛车!一圈下来吐得眼冒金星的,心疼死我了!

季杨杨:???哈哈哈哈哈

【季杨杨】撤回了一条消息。

季杨杨:那什么,开车把自己开吐了了的我还真的是第一回听说。赖我赖我,行吧?

乔英子:我那天就想说他夹带私货来着,果真是不适合磊儿。要我看你还不如带他去天文馆的那个放映厅,氛围才是真的好。

方一凡:我怀疑你也在夹带私货而且我有证据。

乔英子:你听我把话说完。我觉得那个放映厅的效果做得可棒了,片源也选得不错。每次那星空那宇宙一出来,我就头皮发麻想流眼泪,真的,在那种情形之下你但凡说点什么都是最动听的情话。刘静阿姨去中海前我和她就在那儿看过一部电影,她和我说,“阿姨希望整片苍穹都是你的,你是最亮的那颗星星。”我当时完全没法控制自己的眼泪啊!我差点在天文馆抱着阿姨嗷嗷大哭。

季杨杨:……………啊?我妈?

方一凡:我的天这个高级!!!这台词我先给记下了!我寻思着这回有戏!!事成之后必有乐高相送!!!

黄芷陶:………我总觉得这flag要倒。


方案二实验报告:

………

还别说,放映厅那个效果还真不错。

但是乔英子没和我说那纪录片的旁白有那么老长!

我寻思着音乐的氛围烘托差不多了正打算开口,那个酷似赵忠祥的旁白就响起来了是怎么回事!!

我倒是想开口啊!!!磊儿和我说:表哥,有什么事情我们把旁白听完再说好吗。

旁白念完片子就结束了啊!!一结束我突然就啥话都说不出口了!你们说这都是个什么事儿啊??

对了,磊儿还说:表哥,北京的天文馆真有意思,怪不得英子这么喜欢这里,这么喜欢天体物理。我也觉得天体物理特别有趣。

……行吧。

3.

方一凡:……陶子你还有招么?

季杨杨: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果然又失败了。

乔英子:???方一凡你是有多菜,连天文馆都不管用???

黄芷陶:啧。果然。

方一凡:陶子!我的好陶子!你是我最后的希望了!救救孩子吧!!!   

黄芷陶:要不然你试试去鬼屋呢?

方一凡:你怕不是想把我弟弟吓死。

黄芷陶:要的就是吓人的效果啊。你想啊,磊儿胆子本来就不大,进去之后可不得抓着你不放么,你到时候就赶紧表现表现,他害怕的话你就大把搂住……之后的话还需要我替你想吗!

方一凡:听起来还挺像那么一回事!

黄芷陶:准没错的。这种情景下告白一试一个准。@季杨杨

季杨杨:?

黄芷陶:……手滑。不小心点着了。


方案三实验报告:

我再也不进鬼屋了。

恐怖类密室也是。

我考虑磊儿害怕的时候怎么就没想过我自己呢???

里面是不是很恐怖?

我俩被工作人员搀着出的门你问我恐不恐怖??

……你问磊儿啊?

孩子都被吓木了,回家那天连话都说不利索。

我妈差点没把我抽死。

我以后再也不信他们了。

告白?

唉。再说吧。


[尾声]

  赶在大学报道以前,方一凡陪磊儿回了一趟福建。

  是一座湿热的小小海岛,人们说话喜欢拉长了尾音,听着既温柔又可爱。

  小城镇的基础设施并不太完备,没有高耸入云的楼房,没有撩人心魄的灿烂霓虹,每日饭后,方一凡都喜欢陪着磊儿到他出生的江畔散步。

  方一凡眯起眼,望见远方桥梁上点缀的灯光,想着如果和身边的这样人一路走过去,便到白头,该有多好。


  有位街头歌手,擅唱萧索的情歌。前几日两人总是驻足听上片刻就走,今天不知怎的,磊儿径直朝那位小哥走了过去。

  “我可以点歌吗?”

  小哥显然愣了一下:“当然可以。”

  磊儿似乎早有准备:“莫文蔚的《慢慢喜欢你》,可以吗?”

   小哥点点头,调适两下吉他,就缓缓开口:


  “刚才吻了你一下你也喜欢对吗

  不然怎么一直牵着我的手不放

  你说你好想带我回去你的家乡

  绿瓦红砖

  柳树和青苔

  过去和现在都一个样

  你说你也会这样”

  

  方一凡不知道为何竟有些许紧张,转头才发现磊儿一直盯着他看。

  “表哥,这……这首歌是点给你的。”对上方一凡的眼神,磊儿才有点不自然地舔了舔嘴唇——方一凡知道,这是磊儿紧张的表现。


  “慢慢喜欢你

  慢慢的亲密

  慢慢聊自己

  慢慢和你走在一起

  慢慢我想配合你

  慢慢把我给你

  慢慢喜欢你

  慢慢的回忆

  慢慢的陪你慢慢的老去

  因为慢慢是个最好的原因”

  副歌的旋律恰到好处地闯入耳内,方一凡一时之间竟感觉有泪在即。

  他慢慢伸出手,扣住磊儿微微弯曲的手指。

  “你不早说,”他笑着,“这首歌表哥也会,回去我唱给你听。”


  当晚。

  【方一凡告白行动智囊团】群消息

  方一凡:今天晚上,我终于成功了[心]


-end-


-

咸鱼作者小小的吐槽:方猴儿果然不行哈哈哈哈哈告白这事儿还得磊鹅来!

评论(5)

热度(31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