陀思妥耶拖拉机

【凡士林/凡山越林】关于我喜欢你的几件小事(中)

方一凡x林磊儿

双向暗恋

日常向

(可能大概也许会)甜吧我也不知道(摊手)

上篇

4.

 

磊儿从前的那部手机又坏了。

大概是使用的时间太久,某天磊儿发现它电量不足自动关机之后,就再也没能打开过。拿去维修店看过,对方拆开后盖拨弄两下,说是关键的什么部件烧坏了,无法再修好。

 

他很难过,即便高考结束后小姨给他买了新的手机,方一凡把旧手机里妈妈的语音、视频和照片都做了备份存进新的手机里,他还是难过。

 

因为原来的手机里多了些他不想失去的东西。

 

从前手机被篮球砸坏了,他在众人面前哽咽着,不顾一切地努力想要把那些散落在地上的零件拼凑好,他可以将所有的遗憾与不安说给方一凡听,他可以在方一凡急匆匆用手臂圈住他,低声和他说“没事没事”的时候,放任自己的眼泪落在他的肩膀上。

 

对妈妈的想念从不需要隐瞒,也正因为这桩心事无须隐瞒,他才得以倾诉与依赖。

 

但这一次不一样。

他不能说。

 

原来的手机内存并不很大,使用久了便容易卡顿和死机。慢慢地,磊儿便有了随手清理缓存文件与聊天记录的习惯,再到后来,一些无关紧要的软件与照片,也渐渐被磊儿删除掉。

空间有限,就一定要留给最值得的东西,他这么想。

 

虽然在旁人看来,也只不过是些微不足道的东西。

但对他而言,却有特别的意义。

 

就比如那张拍得走了影的五人合照。

是高中毕业旅行的时候,他们在海边拍的。帮忙拍照的路人显然是不耐烦的样子,他们还没来得及摆好造型喊一句“茄子”,对方就像应付交差似的把手机塞回方一凡的手里匆匆离开。英子的头发被海风吹乱了遮住大半边脸,季杨杨斜着个眼还没来得及收回看陶子的眼神,方一凡傻乎乎地咧着个嘴,因为开了闪光灯被照成了红眼,磊儿半闭着眼睛,一副没睡醒的样子。点开大图的一瞬间两个女孩儿便纷纷喊着丑死了丑死了跑去找别的路人重拍,方一凡也不顾自己在图上的蠢样,反复放大季杨杨的脑袋上赶着取笑他去了。

这张一诞生便备受嫌弃的照片,只有磊儿悄悄点了保存。

磊儿当然明白,这张照片不管从哪个角度来说,都不能被称之为“好看”。然而这张照片里有方一凡,有他。方一凡在拍照时一如既往伸出胳膊把他揽住,而这片刻的亲密被影像永久珍藏。

丑丑的也没关系,蠢兮兮的也没关系,他就是喜欢看站在自己身边的方一凡,和站在方一凡身边的自己。

可能磊儿自己也不知道。

拍合照的时候,和方一凡站在一起的他,笑得最开心。

 

也比如微信里,方一凡发给自己的语音。

上大学后,他还时不时放出来听。虽然现在方一凡也没少给他发语音消息或者打视频电话,但磊儿无事时,仍然喜欢随便点开一条高中时期的语音,再和脑海里的记忆相匹配,做一次情景还原。

他最喜欢的是他去王一笛家补课时,方一凡发来的,催他早点回家的语音。高三课业紧,所以磊儿只有在确保自己每日的复习计划完成后,才会抽空去给王一笛讲几个知识点,补课的时间时常定在晚上十点以后。虽然磊儿也不太情愿去,但毕竟受王一笛她妈妈之托,也算是尽心尽力从不敷衍,以至于总是一不小心就忘了时间。方一凡也清楚这一点,所以每次看着时间差不多了便给磊儿疯狂发信息提醒。

往往那会儿方一凡自个儿也困到快要睁不开眼,磊儿一点开,就听到那头方一凡懒懒的声音:

“磊儿——磊儿——”“几点了该睡觉了——”“你快回来,你小姨小姨夫差不多也睡了,我等着你回来再睡,别太晚了啊~”“磊儿你看消息了么磊儿——”

期间夹杂着几声想压却没压住的哈欠,每句话的尾音绵长而软糯,听起来像是撒娇。

还挺可爱的,每每听起这一串语音,磊儿都这么想。

但这并不是他喜欢的全部理由。

最重要的一点,也是最温暖的一点在于,这段语音让他明白,无论多晚,无论身在何处,都会有人强忍着哈欠,升起炉火,等待他回家。

而那个人,就是方一凡。

 

再比如,方一凡去艺术院校参加专业面试时给他发的那些信息。童文洁陪着方一凡去面试,方圆便留在家里照顾磊儿的饮食起居。

那大概是磊儿最频繁看手机的一段时间了。

方一凡是最藏不住事儿的性子,一进学校就恨不得拍一打照片打包发给磊儿看。面试老师人好不好,自己的题目是什么,自己的表现怎么样,事无巨细,实时转播。磊儿隔三差五也要翻出手机看上一看,怕方一凡发挥不好不开心了,也怕不能及时收到他的好消息。方一凡要入场了,他跟着一块儿紧张,方一凡说自己发挥得不错,他也跟着一块儿开心。

但磊儿一开始想不明白,往往一有什么风吹草动就在好友群里咋咋呼呼个不停的方一凡,这次为什么独独只告诉自己一个人。

“你说这个啊……”被问起的时候,方一凡挠挠脑袋,突然不好意思地笑了。“你别看我这个样子,天不怕地不怕的,其实艺考这个事情,我心里真的没有底。

“所以在别人面前,我感觉自己有意在回避这个话题……毕竟我觉得,连我都不相信我自己,别人大概也不太看好我吧。所以我觉得,如果和别人说起来,反而有点儿可笑。

“但是总觉得和你说就不太一样,就是想让你知道,在你面前也不用怕丢脸。有时候我觉得啊……我觉得你都比我自己更相信我。”

 

好在很久以后磊儿知道了,方一凡也还留着高中时候的那部手机。

 

那部手机里也存了那张丑得令他们难堪的合照。

也仍然着他催磊儿回家后,磊儿压抑着笑意,回他说“表哥我很快就回家啦”的语音。

当然,也存着每一条他去专业面试时和磊儿的聊天记录,那是他曾经面试焦虑的解药。

 

每一次,方一凡步入考场以前,都会收到磊儿发的讯息。

“我等你的好消息。”

 

方一凡那时候明白,无论走得多远,无论有多少险阻,都会有人在远处频频眺望,等候你凯旋。

 

-tbc-


碎碎念:

其实我……part4本来只是想写短短的一节,不小心就展开了这么多呜呜呜

希望大家看得开心!

一如既往期待蓝手和小红心~

下一发就可以完结辣!

评论(2)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